当前位置:

亮点!茶博会“小茶人逛大茶博”等四大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玲 编辑:陈沫涵 2021-12-20 1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晓玲)茶博会亮点纷呈,在12月10日当天,首发五彩湘茶区域公用品牌地图,首推"三湘四水五彩茶”宣传片,分四大篇章演绎《湘茶百年》,进行了“三湘四水五彩湘茶”短视频大赛,保留发展“茶文化主播逛茶博”、“小茶人逛大茶博”以及颇具趣味性,文化性的“五彩湘茶”寻宝拼图,为湖南省茶业协会职业技能培训首批合作单位授牌,茶香茶博,盛世茶香,成效突出,在全国茶叶专业展创新、人气、成效上位居前列。

活动上,开展“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短视频征集活动,并在展会上进行颁奖,对表现优秀的“湘茶推荐官”们及其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宣传,鼓励更多茶人朋友、爱茶人士为五彩湘茶发声。对首批获得“湖南省茶业协会职业技能培训”资质的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单位进行了授牌,助推茶业湘军职业技能强化,专业水平提升。举办“2021茗星耀星城·茗星茶馆”评选、颁奖,为“五彩湘茶”落地推广夯实基础。

ab038c0a8ca014b6ea116e0cfbac493.jpg

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百名名茶文化主播逛茶博会,用他们手上的镜头记录和展示了五彩湘茶的靓丽底色,同时茶频道四大主持人坐镇五彩湘茶直播间,对谈湘茶行业翘楚,共话湘茶璀璨未来。整个茶文化主播逛茶博的活动持续两天,平均每人总直播时长超过16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次17218万,交易额达8319万元。他们以互联网为媒介,以手机为窗口,将本届茶博会的亮点和湘茶的魅力展示给全国的爱茶人,促进了全国各地的爱茶人了解茶博会,爱上湖南茶。

159daf934d10e3d2dcd1c8b652b4fd2.jpg

茶博会直播间

逛茶博寻宝拼五彩湘茶公用品牌地图游戏。以14个市州为单位分成14个版图碎片散点分布在各个展位之上,逛展人通过互动对暗号“乡村振兴、五彩茶香”的形式随机获取版图碎片,凑齐14个版图碎片并成功拼凑成五彩湘茶版图后,可前往组委会获取精美茶礼一份。这样一种时尚有趣的互动方式,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和青少年前来逛展,推动了更多年轻人了解湘茶,爱上湘茶。

0b9cfbfc47aedf43ae72dec2ad762b0.jpg

来自长沙马坡岭小学一年级的黄昱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小茶人逛大茶博活动

小茶人逛大茶博。以“弘扬中国茶文化,传播茶知识,培养小茶人”为宗旨的“小茶人逛大茶博”活动在茶博会现场为小茶人设置了专门的区域和趣味游戏,小茶人拿出小茶人盖章手册,按照指引路线找到盖章点,现场进行茶知识问答并盖章领,集满章子后兑换茶礼,得到了众多小茶人的热烈追捧。

dbe296e1096fe6afff0dbb78aacf5b1.jpg

逛茶博寻宝拼五彩湘茶公用品牌地图游戏

“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短视频征集活动、百名名茶文化主播逛茶博会、逛茶博寻宝拼五彩湘茶公用品牌地图游戏、小茶人逛大茶博这四大活动秉承传承茶文化、推介茶品牌、讲好湘茶故事、普及茶知识,增强趣味性、娱乐性、文化范,弘扬茶文化,践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玲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