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角⑪丨“十八洞”在长沙,一片稳定的“金叶子”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2022-04-14 08: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长沙,一座悠闲的消费型城市,消费能力在内地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其中,到茶楼喝茶也是长沙人常见的一种消费行为。品饮先品牌,消费者对茶品牌的信任建立,是长期累积的过程,这也造就了本土茶叶品牌和外地茶叶品牌,需要根据自身的品牌特性,不断寻找合适的价值定位和消费人群,拓宽销售渠道和影响力。

走进茶企,解读品牌,红网茶频道记者将以第一视角分享茶叶背后的故事。

十八洞黄金茶全国营销中心市场运营总监盛晓莺接受采访视频。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朱俊宇)一方好水一方茶,一方好茶一方人。好茶的诞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花垣县,地处北纬28°黄金产茶带,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孕育了天然好茶——黄金茶。

种好一片茶,富裕千万家。几年时间,在花垣县委县政府的倾力打造下,“十八洞黄金茶”区域公共品牌应运而生,结合当地独特的茶旅观光业态,逐渐孵化了集茶叶种植、加工、营销、科研、茶文化旅游于一体化的科技农业龙头企业集群。

打造茶旅融合一体化

“建立规模化有机黄金茶种植基地,国际一流的标准化加工生产线。”十八洞黄金茶工作人员介绍,全县茶园十万亩,十八洞黄金茶有限公司自建有机茶园基地近万亩,精选湘西高海拔、原生态高山黄金茶树新生一芽一叶初展为原料,采用现代科技与传统制茶工艺结合加以创新,研发出十八洞黄金茶(绿茶)、黄金红茶、黄金白茶、黄金茯茶等六大品类名优茶,口感非凡,品质独特。

图片1.png

十八洞黄金茶有机茶园基地。

“一芯一叶这样提起来,千万不能掐,一提就上来了。”工作人员给记者看了一组照片,为了让茶农采出高品质的茶叶,花垣县请来专家来到茶园基地,对茶叶采摘进行技术培训和亲自指导,给公司的茶叶种植、培管水平提出建议。

图片2.png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包小村指导十八洞黄金茶茶叶种植。

“面对茶叶种植面积的快速增长,公司采用创新融资模式,进行统一投资、统一种植、统一培管、统一生产、统一包装。”工作人员表示,花垣县对茶园建设、茶园培管、加工工艺、包装运输、安全质量、等级评定等经营环节的标准进行了统一规范要求,完善了“十八洞黄金茶”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起了产品溯源机制和市场监管体系。

图片3.png

先进化的茶叶生产车间。

“茶旅融合一体化建设,我们主打以花垣十八洞黄金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主的茶叶展示园、以牛鼻山为主的茶旅乡村体验园等两大园区。”花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垣县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首倡地”,又有着新晋 5A 景区的身份,再加上领衔湖南茶品牌的“十八洞黄金茶”,强势的“茶IP+旅游IP”相结合,让花垣县茶旅一体化发展欣欣向荣。

图片4.png

游客在茶叶展示园体验采茶乐趣。

立足长沙,辐射全国

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叶绿素、高水浸出物,这是茶客耳熟能详的黄金茶特点。香、绿、爽、浓的视、嗅、味觉体验更让人欲罢不能。如今在长沙高桥茶叶城就能品味一杯地道的十八洞黄金茶。

图片6.png

位于高桥茶叶城的十八洞黄金茶全国运营中心。(以上图均由企业提供)

“现阶段在长沙,已经成立了十八洞黄金茶全国运营中心,以此作为基石辐射全国。”十八洞黄金茶全国营销中心市场运营总监盛晓莺介绍,十八洞黄金茶现在有明显的优势,先进的茶叶生产车间、茶叶生产链,保证了产品的优良和稳定品质,成为了对客户和市场有力的保障。

往期推荐:

视角⑩|晋丰厚在长沙,百年花香佳饮

视角⑨|八马在长沙,打造一流的茶品饮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1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